Pikaboom

无趣打工人

[宽歪]Seasons of Love(4)

*1821校园恋爱

*Co-creator @雪花冰 


4.


怎么会有这么让人讨厌的人?拉上窗帘以前,罗伊斯恶狠狠地瞪向克罗斯的卧室,如果不是母亲强调房间要有适当的光照和通风时间,罗伊斯恨不得一直把窗帘拉好,这样他就不用在回到家以后还看到那个不能完全躲开的人了。

罗伊斯很少会这样记仇,跟沙尔克04相关的除外,他以为自己在打完架过后睡上一晚就能解决心中的愤懑,毕竟想骂的话已经挂在卡纸版上了。问题在于,克罗斯总是摆出一副神态漠然的模样,还抨击自己幼稚,见对方既没有反省的意思,也没有被自己气到,罗伊斯胸口闷得不能更闷。

“所以你跟Toni昨晚为什么会打起来?”训练后走向附近汉堡店的路上,格策跟许尔勒问起罗伊斯这个问题。

“他说他不喜欢Bieber的歌。”罗伊斯小声嘟囔道。

“就这样而已?”同是贾斯汀.比伯爱好的的许尔勒和格策都认为罗伊斯的答案匪夷所思。

当然不是因为这样而已。罗伊斯的内心是承认自己很介意发育迟缓这件事的,可他不会对任何人自揭伤疤,包括他的父母、姐姐们,以及最好的朋友,这样保护自尊的方法虽笨拙,但到目前为止它都是最有效的。

“我很讨厌他,你们记住这一点就够了。”

不想讲道理的时候就可以不讲道理,在他的好友面前,罗伊斯拥有这样的特权。

“可是……你们还在一个球队。”许尔勒对此表现出担忧。

“这有什么问题吗?跟我讨厌他有什么关系吗?”

罗伊斯与克罗斯在球队里该怎么配合的问题很快就不是问题了,很不幸的,在地区联赛前的热身赛里,罗伊斯因对方后卫一次毫无技术含量的滑铲而受伤了。

当时的罗伊斯倒在球场上,脚踝处传来钻心的痛,围过来的队友的声音像是被一层膜隔开了,他什么也听不清,而他勉强抬起头,第一眼看到的是那双熟悉的蓝色眼睛。疼痛无法打败罗伊斯,可在这么狼狈的时刻偏偏要看到克罗斯就在自己跟前,要来把自己搀扶起身,无异于摧毁自己最后的自尊。

他能证明他是对的了,这下子满意了吧。自己的身体不够强壮是罗伊斯无法反驳的事实,克罗斯的注视让他感觉到糟糕透了,内心深处泛起屈辱,该死的眼泪就流出来了。

罗伊斯用尽全身力气让自己的身体僵在场地上,直到赶来的校医一遍又一遍告诫他,要放松。

脚踝韧带撕裂。这个检查结果对罗伊斯而言不好也不坏,他不是第一次受这样的伤,以前还在多特蒙德青训营的时候罗伊斯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可能这次要更严重些,只不过现在受伤于他而言不再是多致命的打击,也就是三个月不能踢球罢了,他可以多花点时间在功课上。

在家里靠着姐姐的小说和游戏机,以及许尔勒、格策、厄齐尔等几位好友的轮番上门问候,罗伊斯几乎一动也不能动的静养期过得不是太无聊。一周后,罗伊斯就能由他的父亲开车接送、拄着拐杖回归校园了。

拄着拐杖不影响罗伊斯抬头挺胸穿过走廊,他的拐杖上有多特蒙德球员签名,超酷的,这得感谢格罗斯克罗伊茨。

回校以后罗伊斯有这么一段忙于跟上一周课程进度的时间,他不能让自己的哪一门考试不及格,否则会给球队的教练带来来自任课老师施加的压力。补习,这有够枯燥无味的,罗伊斯没想到的是,更折磨他的日子还在后头。当补习不再是占用球队训练时间的理由,罗伊斯心就痒起来了,他也想回到球场上去,每天放学后都要跟着许尔勒和格策到球场绕一圈,再去到和父亲约定的地点坐车回家。

“要是你觉得无聊的话,交个女朋友怎么样?”

罗伊斯本来也没把格策的话当一回事,偏偏那么凑巧,没过几天,还真的有高年级女生拦住他告白了。

“你确定?”罗伊斯有些尴尬地往旁边张望,原本跟他一起走着的厄齐尔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而他本人,想逃也行动不便。

“我观察你很久了,觉得你很可爱,我们可以试试。”

被女生称赞可爱,罗伊斯内心五味杂陈,可正如格策所说的,自己现在挺无聊的,在闲疯了以前是该找点事做,况且对方说的是“试试”,也不是不可以吧。

 

“Toni,你知道吗?Marco谈了个女朋友!高年级的。”

“现在知道了。”

方才听班上的同学说穆勒到处找自己,克罗斯还以为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果然,他应该学会适应自己这位好友的行事作风。

罗伊斯因为受伤的原因,已经很久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了,也不会在早上出现在家附近的校车上落点,然而他在克罗斯这里的存在感并不低,总有人会提起他,今天可能是穆勒,明天也许就是厄齐尔,叫克罗斯一时都忘了自己跟罗伊斯多久没有过正面接触。

穆勒还在津津有味地说着他从厄齐尔那里听回来的,关于罗伊斯是怎么被高年级女生告白,又是怎样答应的。正写着物理作业的克罗斯根本没把穆勒的话听进去多少,而倾诉欲旺盛的穆勒也不在乎克罗斯能把他的话听进去多少,这这一点上,两人总维系着微妙又牢固的平衡。

高校地区联赛的赛季在严冬稍稍退场后正式开始了,球队里几个通识课成绩在合格边缘岌岌可危的队员也紧张起来了,按照学校的新要求,但凡有足球队的队员有一门课测验不合格,被任课老师留堂补习的,之后的正赛就会被排除在名单外。球队主教练也为这个要求苦恼,但不得不向学校妥协,他们球队去年表现并不好,要维持球队运转还得靠学校的资金。

“要改变现状,我们今年就必须拿到地区联赛冠军,在此之前,小伙子们,在功课上也要加把劲了。”

在球队更衣室里不乏能见到苦背西班牙语单词的厄齐尔,向赫迪拉请教化学作业的胡梅尔斯和博阿滕,以及看着化学课本陷入迷茫的克拉默,今天格策跟许尔勒罕见地加入了他们。

“Marco谈恋爱了,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们这个电化学是什么东西。”许尔勒无奈道。

“过来吧,不差你们两个了。”赫迪拉把人招呼过去,又开始对着胡梅尔斯课本上跟涂鸦一样的笔记发愁。

罗伊斯跟高年级女生谈恋爱的事成为了学校里当下最火热的话题,女主角是学校有名的派对女王,而罗伊斯是足球队的,两人的恋情理所当然地会引人关注。

走到课室的路上,克罗斯不怀疑所有人都在谈论罗伊斯和他的女朋友,而当话题主角挽手穿过长廊,又在楼梯口吻别时,克罗斯没忍住眉头微微蹙起。

太高调了。

这个话题成功由格策和许尔勒带入了球队更衣室,原因是他们刚刚收到了来自罗伊斯女友举办的派对的邀请。

“说是庆祝Marco可以离开拐杖走路。”格策解释道,“Marco谈恋爱也挺好的。”

克罗斯从淋浴间走出来就听到了这样的言论,而许尔勒附和了格策的话,好似昨天在更衣室里抱怨着被罗伊斯抛弃了的人不是他一样。

“Toni一起来吗?”

罗伊斯跟克罗斯关系不好在球队里不是秘密,不把这件事当禁忌的除了穆勒以外就剩格策了,也是他向克罗斯发出了邀请。

“不了,我明天有西班牙语考试,要复习。”

克罗斯用最合理的理由婉拒了格策,他也相信自己不要出现在派对上会更好,自从不跟罗伊斯有正面接触,他的生活过得风平浪静,可不想又惹上对方。

没有正面接触不代表真的不会接触,在极少数的情况下,克罗斯会不小心与罗伊斯透过卧室的窗户视线交错,换来的自然是对方迅速把窗帘拉上。如果因为这件事造成罗伊斯任何的不快,克罗斯认为绝对不是自己的过错,罗伊斯没有权利要求自己不看窗外不是吗?

周末的高校地区联赛后,罗伊斯到更衣室走了一圈,现在他已经不需要爱拄着拐杖走路了,他的女朋友也跟他在一起。说不上是故意的,克罗斯恰好在罗伊斯开始到处打招呼的时候进了淋浴间,人走了他才出来的。克罗斯以为那就是这天的全部了,不料回到家才把挎包放下,他不经意间瞥见对面卧室两个亲吻在一起的人影,然后窗帘就被拉上了。

两人卧室窗户相对总归是件麻烦事,克罗斯既不喜欢成天拉上窗帘,又不好让自己的弟弟跟自己换一间房,他没能找到一个不引起父母怀疑的理由。

话题是一样来得快也去得快的东西,克罗斯是这么以为的,他完全低估了这段话题恋情的短暂,没等恋爱的话题热度退去,学校四处又讨论起了罗伊斯跟那位派对女王分手的事。

周一回到学校的克罗斯感到了穆勒对话题转变的极度不适应,不知道的还以为失恋的人是他。

“才半个月。”

“嗯。”

“我觉得他们在一起挺般配的。”

“嗯。”

“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了?!”

面对穆勒的惊叹,克罗斯只能回以无奈的眼神,“我不知道。”

同一时间,“罗伊斯喜欢看《暮光之城》”这件事也开始为人议论,尽管《暮光之城》也不会是克罗斯的选择,可许多人对罗伊斯阅读品味的公开讥笑也太具恶意了。

克罗斯在课间不经意看见了罗伊斯,还有在他背后指指点点、捂嘴偷笑的人。罗伊斯肯定不是听不见旁人故意放声议论的,克罗斯以为按着那人敏感的特质,非要上去吵闹一番不可,但他没有,平常心得很。

马上,许尔勒、格策、罗伊斯这个稳定的三人组又凑到了一起,还占据了更衣室一块不小的地方打打闹闹。罗伊斯的确还没有回归训练,作为球队的一员,谁也不会禁止他进入这里,况且还有不少人想听当事人回应最新的八卦话题。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甩啊,就这样吧,她真的挺好的。”

格策跟克罗斯说过罗伊斯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克罗斯当时的回答是他对自己挥拳的时候可不温柔,但罗伊斯也许真的是那样吧,说起分手经历的时候还会夸赞把自己甩了的女生,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Marco就算了,Mario跟Andre,你们的电化学搞清楚了吗?”终于,还在死磕化学的赫韦德斯发出了抗议。

“什么叫Marco就算了,他西班牙语烂得跟Mesut不相上下。”许尔勒毫不犹豫把罗伊斯一起拉下水。

“西班牙语,找Toni啊。”刚从训练场进来的克拉默在只听到许尔勒的后半句话的情况下提出了一个很不合适的建议。

更衣室里出现了一阵沉默。

“Sami就好,他应该不在乎多教一个人。”厄齐尔迅速反应过来,顺便直接上手捂住了胡梅尔斯的嘴,不让他发表类似于“可是Sami在教我化学”之类的言论。

实话来说,克罗斯不介意给罗伊斯补习西班牙语,只要对方也有这个意愿,他认为在“Spanish only”的限制条件下罗伊斯会安静得多,达到他能接受的状态。

“停!这是更衣室!我们能不能不要那么堕落地讨论着补习和考试。”穆勒尖叫起来。

“你可以,球队前场已经太拥挤了。”克罗斯淡淡说道。

罗伊斯又开始早上到校车上落点跟其他人一起等车,不乏会有无聊的人拿吸血鬼之类的话跟他开玩笑,格策想替罗伊斯把人赶走,被罗伊斯身后的小动作制止了。站在两个人斜后方不远处的克罗斯把这些都看在眼里,他还能看见罗伊斯笑眯眯地接话,倒让挑事的人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克罗斯搞不懂了,罗伊斯的脾气说好也好,说坏也坏,大概全看心情,而罗伊斯这两天的心情好得不像一个失恋的人,如果不是那人在更衣室里坦言他是被甩的那一个,克罗斯真的会觉得罗伊斯是先提分手的人。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