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boom

无趣打工人

[宽歪]Seasons of Love(5)

*1821校园恋爱


5.


“女生跟你回房间绝对不是想跟你一起看《暮光之城》电影版!”

回家时候恰好撞见自己的弟弟跟一个女生下楼,而后女生匆匆离开,罗伊斯家的两个姐姐在听了弟弟刚才在楼上都发生了什么以后,突然生出了恨铁不成钢的情绪。

罗伊斯还没有意识到这有什么问题,不看《暮光之城》难不成要一起打FIFA吗?到了更晚的时候,他的女朋友就跟他提了分手。

罗伊斯没有说“不”的理由,纠缠女生的行为会给对方带来困扰,于是他又恢复了单身,并且第一时间把这件事告诉了格策跟许尔勒。罗伊斯的两位好友试图努力安慰他,罗伊斯看着手机上的信息哭笑不得。

分手而已,又不是什么值得要死要活的事。虽说罗伊斯也很讶异于自己这么快就从那段全身心投入过的感情里抽离出来了,大抵是因为他复诊时被理疗师告知韧带的康复情况比预期要好得多,也就意味着他非常有希望提前回到球场上,赶上高校联赛的最后几轮。

《暮光之城》的事猝不及防就在学校里传了个遍,面对流言蜚语,罗伊斯脑子还是被踢上高校联赛的热切期盼所占据,一些子虚乌有的故事和一些莫名其妙的嘲笑也变得无关痛痒了。以及,克罗斯这个人也暂时不那么讨厌了,罗伊斯愿意用天天对着克罗斯那张扑克脸换自己能踢上球的那一天。

复活节到来之前,罗伊斯在医生的准许及教练的指引下开始进行单独训练,球的触感是有些陌生了,不过很快就会好起来的,这段时间艰难并快乐着。

“看了我们那么久笑话,你是该好好加入我们这个补习队伍里了。”队友的话说出来是调侃,也是欢迎。

西班牙语是罗伊斯通向正式比赛的最后一道障碍,他承认自己的语言天赋不怎么样,连德语考试也只能差不多地对付过去,更别提他毫无头绪的西班牙语。

“你可以去找Toni,我认真的。”

罗伊斯看出来了格策的认真,所以他也非常严肃地拒绝了,他现在不那么抗拒克罗斯不意味着他可以毫无芥蒂地向那个人请教西班牙语。

球队马上迎来了第三场大比分的胜利,这一刻,他们这个赛季离高校联赛冠军咫尺之遥,球队的气氛是喜悦的,这里面不包括许尔勒,他刚刚得知他昨天的生物考试挂科了。

“我发誓我真的很努力了。”看着自己的试卷,许尔勒委屈又难过,“但教练说,规定就是规定。”

“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格策安慰道。

夺冠成为了球队队员反抗的唯一途径,在争取荣耀之余,这更像是一份不可高调宣扬的使命。

已经开始跟其他队员合练的罗伊斯也开始为他的西班牙语课程感到焦虑,有许尔勒的例子在前,任谁也不敢真的不把新规定放在心上。

“Sami很忙的,球队真的很缺中后卫。”当罗伊斯试图占用赫迪拉一点时间时,被胡梅尔斯和赫韦德斯两个人劝导过去了。

巧得很,罗伊斯碰壁后转过身就看见正在吹头发的克罗斯。罗伊斯看了看克罗斯,又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西班牙语课笔记本,深呼吸,低下头,快步走到了那人身侧。

兴许是克罗斯太专心在捣鼓他的头发,对罗伊斯的到来毫无反应,罗伊斯就这样干站着,内心几度挣扎,几欲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当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罗伊斯等来了吹风筒声音停下的时刻,他猛地抬起头,在克罗斯的脸上读出了转瞬即逝的错愕。

“我吓到你了?”

“原来你知道这很吓人。”

克罗斯只要一张嘴,就没有中听的话,罗伊斯腹诽道。

“西班牙语,能不能……教教我……”

一段话让罗伊斯说得太艰难了,他声如蚊呐,还不住地挠后脑勺,扭晃着身体,他是这样不情愿让克罗斯为他补习,可一切都是为了能在接下来的联赛里出场,罗伊斯豁出去了。

所幸克罗斯没有让罗伊斯把话重复一遍,否则罗伊斯绝对会把笔记本摔到克罗斯的脸上,一走了之。

“嗯,可以。”

又是这么冷冰冰的回答,罗伊斯有点后悔自己贸然来找克罗斯了。这时格策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路过,被罗伊斯一下子扯了过来。

“还有他,Mario西班牙语也很糟糕。”

格策花了一段时间搞清楚了状况,看了看罗伊斯,又看了看克罗斯,只能勉为其难地点头以示自己同意罗伊斯说的。

尽管没有出场资格但仍要坚持训练的许尔勒看着西班牙语三人学习小组也很郁闷,往好处想就是,他不用参与到罗伊斯和克罗斯这对冤家的相处中去。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就这一句啊!你刚才教的!”罗伊斯手指戳着克罗斯刚写下的笔迹,把墨水都擦开了。

“我没教你这么发音。”

罗伊斯满肚子全是憋屈,隐约还想撂挑子不学了,又不是自己不会西班牙语就活不下去了,怎么就非得学这门折磨人的课程呢?而且,现在给他补习的还是克罗斯,那个非常讨人嫌的克罗斯形象又一次无比清晰起来,冷漠又傲慢。

格策的西班牙语不算好,但考试及格总是没有问题的,他在这个学习小组最大的意义还是调和罗伊斯与克罗斯的矛盾,准确来说,哄着罗伊斯学下去。

罗伊斯的口语和写作总能被克罗斯批得一无是处,罗伊斯又一次在他的卧室窗户放置了卡纸版,上面大大地写着“BASTARDO!!!”,换来了克罗斯一句“至少没拼写错误”的点评,当场要撸袖子干架的罗伊斯被格策拉走了。

一天、两天……一个星期,罗伊斯足足忍耐了克罗斯的西班牙语教学一个星期,这是他的极限了,而他的忍耐得到了不错的回报,他的西班牙语成绩在最近一次小测中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这里面是有克罗斯的功劳,但没那么大,罗伊斯认为是可以忽略掉的。

马上,罗伊斯回到了下一场比赛大名单里,尽管只有10分钟替补登场的时间,罗伊斯也尽情享受了,如果格策能接住他那个在底线的倒三角传球就更完美了。

 

高校联赛倒数第二轮,克罗斯所在学校的球队暂时还在榜首的位置,要知道他们马上要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而这支队伍此时位列第二,与他们仅有一分的差距。

“事关六分。”主教练简短的话也已经很好地说明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如果他们能赢下这一场比赛,就能提前锁定冠军。

这场比赛的过程非常困难,胡梅尔斯和京多安先后在上半场因伤离场,而且因为一次定位球防守失误,对方先行领先,令主场球员压力倍增。中场休息的时候,克罗斯在跟与他一同踢后腰位的二年级学长探讨配合的问题,只听见他们的前场球员抱在一团吵吵嚷嚷的,似乎是一种新的给自己打气的方式。

“为了不用补习西班牙语!”

罗伊斯陡然拔高的声音太突出了,克罗斯能听清楚他在说什么,并且若有所思地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过去。对方也在看着自己,并在发现了自己的目光后做了个鬼脸,想来罗伊斯言下之意不仅是讨厌西班牙语,还讨厌自己的教学模式。无所谓,克罗斯也不是第一天知道罗伊斯讨厌自己了,给他补习西班牙语完全是为了球队着想,从不指望罗伊斯会感激自己。

下半场开始,刚才的打气不知道起了多大的作用,罗伊斯好几次突穿了对方右路防线,终于为他们队首开纪录。而后穆勒跟赫韦德斯各有一球进账,比分最终定格在3-1,主场球队逆转取胜。

赛后的更衣室热闹无比,穆勒胡乱吼着某一首歌的旋律,很快他的声音就被罗伊斯、格策和许尔勒合唱的《Baby》给压了下去。在一旁收拾东西而没有加入群魔乱舞中的克罗斯不幸被穆勒拖扯到了更衣室中央,大家都在无差别起哄,克罗斯唯有忍受自己的发型被蹂躏。

“高兴一点,Toni,我们是冠军了!”格策走过来搭着克罗斯肩膀说。

“我很高兴,”克罗斯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但这个时候我该睡了。”

罗伊斯从克罗斯身侧带走了格策,整个过程中两人连眼神都没有交流,克罗斯感受到了对方完全把自己当作空气。克罗斯没有过多的想法,他们现在看上去起码非常和睦。

“小伙子们,我们还有下一场球赛。”

主教练多少会担心队员们会把更衣室给拆了,强行压下了局面,让大家回家好好休息。

联赛冠军奖杯拿到手的夜晚,教练组包下了附近一家快餐店的场地,让队员们好好庆祝。这有悖克罗斯的作息,在穆勒和格策的坚持下,他还是跟随球队去到那个充满了果汁、碳酸汽水和薯条的派对现场。

快餐店里还有一些娱乐项目,穆勒已经自备好了羊头牌,克罗斯默默远离了那张桌子。正巧格策找上了他,说是那边的桌上足球还缺一个人,克罗斯一时没有多想就答应了。走了两步看见不远处站在桌边的罗伊斯,克罗斯也没表现出什么,反而是对方完全愣住了,还拼命给格策使眼色。

“落单的人不多了,Marco。”

克罗斯想,自己也可以是不落单的那个,可他已经被格策带到这边了,况且他不介意跟罗伊斯一起玩桌上足球,假如对方提出介意,他也可以接受。

罗伊斯环顾四周,最后视线落到克罗斯身上,像是下了多大决心一般拉着许尔勒对格策说他要跟许尔勒一组。

出乎意料,罗伊斯对桌上足球的擅长程度远远不及他在绿茵场上的表现,直白一点来说,他就是很菜。

“Schü!你该防住这一边!”

又一次失分,罗伊斯以他攻击手的直觉去指挥同样是攻击手的许尔勒如何防守,后者挠着头,约莫是没听懂罗伊斯的“战术”。

罗伊斯跟许尔勒连输三局,看到罗伊斯脸上的愤愤不平,克罗斯意识到这个游戏没那么快可以结束。

“Mario,你跟Schü换个位置吧。”

问题不在许尔勒那里。克罗斯看出来了,如果负责进攻的罗伊斯扯动球杆的速度没那么快,把节奏控制下来,让负责防守的许尔勒有时间判断来球方向,可能会对他们更有利一点。

调换位置以后同样的结果,罗伊斯的一组仍没能赢过克罗斯的一组。罗伊斯从一开始的斗志满满到最后的兴趣缺缺,克罗斯隐约感觉到自己挨了对方不少眼刀。

“要不Marco你跟Toni一组试试看。”

克罗斯和罗伊斯都不约而同地看向格策,克罗斯用眼神表达了对格策提议的不赞许,而罗伊斯张了半天的嘴,硬生生把脾气压下去了。格策一直在为调和克罗斯与罗伊斯的关系做努力,克罗斯很感激他这份心意,但没有必要,他可以跟罗伊斯维持着最基本的相安无事地少接触到毕业,之后老死不相往来。

“我觉得Toni防守上能配合你。”许尔勒也在帮腔。

“不了,算了吧。”

“他玩得太差了。”

克罗斯看着格策给自己比的拇指,疑惑了片刻,意识到对方理解错了自己的意思。克罗斯单纯是说了实话,并没有要用激将法的意思。

果然,罗伊斯一拍桌,对克罗斯狠狠道,“你别拖累我。”

组队的事居然就这么成了,跟克罗斯的意愿完全不一致。

“慢点。”看着罗伊斯仍旧固执地一味只靠猛攻试图得分,克罗斯终于忍不住提醒他。

罗伊斯根本没有把克罗斯的话听进去,一意孤行,马上他们的球门就被对方洞穿4次,来到了一局的赛点。

克罗斯本身是胜负欲很强的一个人,哪怕从他的表现看不出,此时的他看着场上被罗伊斯一手造成的残局,忍不住较真起来,在罗伊斯要开球以前叫停了游戏。

“谈谈。”

“又怎么了?”

“你这样赢不了。”

“我把球射进了2次,这是我的部分,我完成了,但我们的球门被进了4次,这是你的部分,你才是问题所在。”

罗伊斯的逻辑糟糕透了,克罗斯暗暗告诫自己,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问题在于你不打算跟我做配合。”克罗斯轻叹了一口气。

“妈的,Toni Kroos你是不是又想跟我打架!”

考虑到胡梅尔斯提到过的罗伊斯很在意身体发育的问题,直击对方痛点固然能在争吵中占据上风,可太刻薄了,他也还没为自己上次下手太重的事道歉,克罗斯把“你打不过我”这句话咽回去,取而代之,他尽量用比较好的语气对罗伊斯说,“控制一下节奏,剩下的交给我。”

看起来罗伊斯并没有要听克罗斯指挥的意思,他没有任何回应就走会桌边,准备开球。若不是碍于家教,克罗斯就要骂罗伊斯蠢货了,执拗的蠢货。

克罗斯做好了迎接今晚第一局败局的准备,可罗伊斯的确做出了转变,比克罗斯的意思更进一步,他依然维持着很猛的攻势,但在攻转守的一瞬间,他会承担一点防守的职责,给克罗斯缓冲的机会。

只要罗伊斯愿意,他的学习能力可以很强,外语类的例外。克罗斯也得感慨,对方并非完全不可理喻,也就是太要面子罢了。

这一局还是让格策和许尔勒取胜了,因为克罗斯的防守出现了失误。

“我的问题。”克罗斯很主动承认了,这的确是他的错误,承认起来无伤大雅。

罗伊斯一下子竟然也没了脾气,既不埋怨克罗斯,也不怒视赢家二人组,心平气和地对他说,“运气不好而已,再来一局。”

接下来的一局要顺遂多了,哪怕一开始就被对方得分了,克罗斯和罗伊斯连续一口气取下了5分,罗伊斯在这个晚上第一次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罗伊斯又蹦又跳的,开心来得如此轻易,克罗斯正要多嘴说一句“你已经不在读小学了”,罗伊斯猝不及防地转向了他,在一刹那间,也许是魔怔了,由罗伊斯的笑容,克罗斯联想到了马德里的灿烂阳光。克罗斯尚未来得及细想,原本挂在罗伊斯脸上的笑意已经被收回去了,转为不多不少的尴尬。

“好了我们再去要份薯条吧。”

罗伊斯迅速绕到了桌子的另一端,左右手分别搭在格策和许尔勒的肩上,三个人热热闹闹地往点餐台走去,留下克罗斯在原地。

或许是灯光效果,克罗斯就这么看着远去的背影,觉得那个心情好得不像话的罗伊斯整个人在发亮。


---------------------------------------------

终于写到恋爱苗头了_(:з」∠)_

评论(11)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