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boom

无趣打工人

[宽歪]Seasons of Love(6)

*1821校园恋爱


6.


除了地区联赛的决赛日,在罗伊斯的日程本上,五月还有另外一个被圈起来的日期,5月31日,他的生日。

罗伊斯12岁以后的生日都是以简单的家庭聚会庆祝的,这样避免了他被两个姐姐“精心装扮”,今年却出现了例外。

“这应该是个家庭聚会。”罗伊斯强调了“家庭”,据理力争。

“我们本该更早一些邀请他们到家里做客,现在正好是个不错的契机,而且你跟他们家的Toni是同学,不是吗?”罗伊斯的母亲耐心劝说他们家被惯坏了的小儿子。

今年罗伊斯在他生日前一天遇到了一个大难题,他的母亲让他一定要去把克罗斯一家邀请过来。

这是周日,一个完美的假日,就这样被毁了一半。也许,罗伊斯对克罗斯的印象是有一点点好转的,就那么一点点。在快餐店的夜里,“剩下的交给我”,克罗斯说的这句话听上去真是该死的稳重又可靠不是吗?但只有一点点,这一点点改变不了罗伊斯对于邀请克罗斯到自己的生日家庭聚会上的不情愿。

从他家到克罗斯家的一小段距离,罗伊斯走得举步维艰,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他只能求上帝保佑等一会儿来给他开门的千万别是克罗斯,他最讨厌的那个克罗斯。

可能是上帝听到了罗伊斯的愿望,给罗伊斯开门的是克罗斯家的女主人,罗伊斯心情顿轻松了不少,尚能笑着转达母亲嘱咐的邀请。

“当然,亲爱的,我们都会出席,除了Felix,他这几个晚上都必须留在学校为他的前两周没有没有认真上数学课付出代价了。”

罗伊斯暗暗有些遗憾,怎么缺席的那个不能是克罗斯家的另一个儿子呢,不过想来那个人是不可能挂科的。

“谢谢你,Mrs. Kroos,我跟我的家人都非常期待你们的到来。”

罗伊斯说罢转身之际,克罗斯猝不及防出现在克罗斯太太的身后,出现在罗伊斯的视线范围里,对方看起来是打算出门的,然而在他看见自己的一瞬间停下了脚步,愣在玄关处,一动也不动。

“Toni,Marco过来了……”

罗伊斯先一步离开了,克罗斯方才明明看见了自己,也没有要跟自己打招呼的意思,为了避免进一步尴尬,也不碍着克罗斯出门,先走为上总是对的。

看,克罗斯还是那个令罗伊斯讨厌的人。

明晚注定是个受难日,罗伊斯望着对面没有人的卧室,无不悲观地想。

罗伊斯的不满情绪从他生日当天的早晨就开始了,前一天他为了克罗斯即将要来搞砸自己的17岁生日烦恼到失眠,好不容易拉开窗帘数星星数到入睡了,周一被叫醒难免带着起床气。罗伊斯睡眼迷糊地把自己的睡衣脱下来,准备换上校服,双脚落地站起身的一刻感受到了阳光的刺眼,他揉着眼睛,猛然意识到窗帘还是拉开的。转身一看,克罗斯正站在对面窗户边上,看向自己这一边。

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罗伊斯多少有些恼羞成怒,他讨厌被这样审视,如同他曾经的青训教练一样。罗伊斯朝对面比中指把双手都用上了,而后气冲冲地把窗帘拉上,全然没有注意到对方的眼神在与他对视过后迅速逃开了。

假如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去跟家里人坦白他跟克罗斯如此这般相互讨厌……算了,罗伊斯能想象,他的父母和姐姐一定会教育自己,一定要学会跟克罗斯好好相处。

“如果你跟你前任没有分手,我相信全校都已经收到你生日派对的邀请了。”

“……”

有些过去了的事,罗伊斯并不那么想在等校车的时候听格策提起,比如说那一场又一场叫他无所适从的派对,罗伊斯不习惯跟那么多不熟悉甚至不认识的人一个个打招呼、被搭话,这些不适也都为着他当时的女朋友全忍下来了。

克罗斯在靠近校车上落点,罗伊斯故意假装不经意地走位,好让格策能将克罗斯从自己的视线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如果我们还是朋友,不要跟那个人打招呼。”

“Toni?你们又怎么了吗?前几天还好好的……”格策对罗伊斯的话感到费解。

“这很复杂,我妈邀请了克罗斯一家参与到今晚属于我的生日家庭聚会里。”罗伊斯给了格策一个“选我还是选他”的眼神让对方意会。

格策没有在上落点那个地方背叛罗伊斯,但他在校车上这么做了。

“Toni,也许你今天可以跟我换个位置,我觉得后座的风景也许会有点特别。”

罗伊斯狠狠地瞪了格策一眼,而克罗斯的确在他身旁的位置坐下了,他能怎么办,把对方推开然后一个人独占两个座位吗?

不要说话,不要说话,不要说话。罗伊斯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这么烦躁,他明明戴着耳机听歌,可掌心都出汗了,还抖起了腿,拜托,这让他的两个姐姐看到的话,就会成为她们未来一个月的笑料了。算了,去它的笑不笑料,克罗斯不要说话就好。

 

罗伊斯今天看起来很不对劲,克罗斯不需要坐在罗伊斯隔壁,他刚上车就发现了,可他一来认为自己贸然询问会让对方感觉更糟,二来他不知道该怎么跟罗伊斯搭话。

在校车上度过的时间平静又煎熬,克罗斯发誓,他有在反省今早自己的行为,透过窗户看着对窗的那个人。诚然,克罗斯在自己要情不自禁生成“好可爱”这样的感慨以前制止了这种不好的想法,但这种形式的窥看是不对的,甚至有点变态。

总算到学校了。克罗斯没有意识到自己额上都渗出了细密的汗珠,现在是夏天,可校车的空调很足,他本来不应该出汗的。

球队的训练在本学期暂告一段落,学生们该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他们的期末考试上。

放学前格策的一条短信让克罗斯多少慌乱了起来,可以肯定的是,格策完全出于善意才来询问自己准备好给罗伊斯的生日礼物没有。但……生日礼物?噢,该死,今天是罗伊斯的生日,也就意味着克罗斯今晚要参加的其实是一个生日聚会,而他什么也不知道,他的母亲只告诉他,罗伊斯一家邀请他们今晚过去一起享用晚餐。

克罗斯不是魔术师,没办法马上从帽子里拿出一只兔子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他现在也没有脑子。理所当然,克罗斯跟着父母晚上到罗伊斯家的时候就是两手空空的。

“Hi,Toni。”罗伊斯跟克罗斯打了招呼,跟个机器人一样僵硬。

“你好。”

如果不是罗伊斯家的两个姐姐用她们的热情融化了玄关处发生的尴尬,克罗斯认为他可以跟罗伊斯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站上十来分钟,什么话也不说。

生日蛋糕上来的一刻,克罗斯看着自己的父母都给罗伊斯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他们还去拥抱了罗伊斯,幸好还有无聊的小礼花,让大家可以把愣在一边的克罗斯忘记。

“Marco,也许你可以带Toni到你的房间去,”罗伊斯的母亲看了看两个孩子的书包,“把你们的作业完成,然后才打开游戏机。”

意外的,两家的家长有源源不绝的话题,在蛋糕也吃过后,他们仍有继续聊下去的意愿。罗伊斯的两个姐姐晚上还有兼职,都先出门,剩下罗伊斯和克罗斯两个无所事事的人,被赶到了罗伊斯的卧室。

克罗斯对这个房间熟悉又陌生,在不知道看到过它多少回以后,终于得以窥见它的全貌。

罗伊斯房间的一切似乎都与他曾经在多特蒙德青训营的时光息息相关,海报、球服、围巾、奖杯还有……那只蜜蜂吉祥物。

“随便坐。”

罗伊斯进门以后首先把几个相框正面朝下盖上了,然后才故作大方地把他书桌配套的椅子拖出来给克罗斯坐下,而他自己则坐到了床上。克罗斯想提醒罗伊斯,不久前他才一屁股坐到了草皮上,虽然罗伊斯可能认为他把草皮和泥土拍干净了,事实上总是会有很多细菌的。

“生日快乐。”

“哦,谢谢。”

罗伊斯嘴上是这么说,但克罗斯看出了对方满脸写着“我并不那么在乎”。这似乎是个送礼物的好时机,而克罗斯没有准备好礼物,他依然打开了书包,把他唯一没借出去的西班牙语笔记本递给了罗伊斯。

不要误会,克罗斯的西班牙语笔记本也非常抢手,厄齐尔和穆勒几天前也找他要过,只不过他没有把它交出去。连克罗斯都认为这是个没有什么意义的举动,他只是想这么做。

“啊?”

罗伊斯被克罗斯给整蒙了,他接过了笔记本,翻了几页。

“会对你期末考有帮助。”

“哦。”罗伊斯随手就把笔记本搁到了一边。

“不是送给你的。”克罗斯提醒道。

“我也不会收这样的礼物好吗?”罗伊斯看了笔记本一眼,“如果这是一份礼物,很逊。”

两人之间的气氛又僵住了,他们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没有办法做作业,罗伊斯都无聊到把耳机线绕好,又散开,再绕好。

“对不起。”

“什么?”

“我们打架的事,我不应该下手那么重的。”

“你……”

“我没有觉得你很弱,身体上或者其他方面,你足球踢得很好,也擅长物理和化学……”克罗斯打断了罗伊斯的话,想要把书桌上的相框立起来。

“够了。”罗伊斯一把按住了克罗斯的手腕,“你应该知道擅自碰别人的东西很不礼貌。”

“你只是暂时不够幸运而已,暂时。”

“这算是……安慰?”

“我在说实话,我没有必要安慰你,毕竟你很讨厌我。”

“我……”

罗伊斯吞吞吐吐了许久,克罗斯在耐心等待对方把话说完整。

“你有时真的很让人讨厌,无意冒犯,但这是实话。”

“‘有时’?我以为是‘总是’。”

“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罗伊斯小声嘀咕,“不过,还算是个好人,跟我讨厌你不矛盾那种。”

克罗斯耸了耸肩,这还是矛盾的,他就不在这种时候去纠正罗伊斯了。

“我不会为惹你讨厌的事道歉的。”

“好了好了,我又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我不需要道歉,任何道歉。”罗伊斯有点要发脾气的意思,但又不完全是因为生气。

“你确定?我认为你会这么说只是不想跟我在这个话题上继续纠缠下去。”

“你真的很讨厌。”

“你刚才还说你不记仇的。”克罗斯反驳得理直气壮。

两个人目光相接,像是电影里会出现的慢镜头一样,周围的一切都变得迟缓起来,紧接着两人都笑了出声。

“你真的是个挺有趣的人。”

从罗伊斯口中得到这么高的评价,克罗斯是有些诧异的。

“之前的事,一笔勾销。”克罗斯想了想又补充,“但我还是不喜欢Bieber的歌。”

“可以吧,随便了。”

“哦,随便。”这个“随便”到底是回应“一笔勾销”还是“不喜欢Bieber”的歌,而且“随便”是个什么态度?

上一秒克罗斯还在为罗伊斯模棱两可的回复腹诽,下一秒,他脸颊就被亲了一下。克罗斯定睛愣愣地看向罗伊斯,只见对方看起来非常不漫不经心。

“行了,够显示我们相亲相爱的了,就这样吧。”

所以刚才的亲吻跟道歉或者道谢都没有区别吗?克罗斯尽力在用自己有些转不过来的思维去跟上罗伊斯的逻辑,可惜无功而返。

与此同时,罗伊斯自己掀开了桌面上的相框。照片里的罗伊斯穿着多特蒙德的球服、抱着足球,脖子上还挂着奖章,在球场中央欢呼雀跃。

克罗斯想问罗伊斯,算上这一次,他对这张照片说了多少次“再见”。

“要一起打FIFA吗?”罗伊斯向克罗斯发出邀请。

“可以,但我打得不会很好。”

因为我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在游戏上,因为我心跳得很快,因为我喜欢上你了。

克罗斯迄今十六年的人生里,第一次陷入爱情。

 

 ——————————————————

我这么努力就是为了让 @雪花冰 把她写好的尽早放出来🥰🥰🥰


评论(10)

热度(78)